2012年2月12日星期日

二十一岁的天空

  
    年过一年,转眼就快二十一岁了。想望着那天即将到来,心中悲喜交集。悲,是因为岁月总不领情地蒸发,即使一刻一秒,都不愿留住;喜,是因为我日盼夜盼,终于就要盼到那天的到来。啊,我的天空,我自由了,我终于可以展翅高飞了!

    回望二十年走过来的路,脚下可谓荆棘处处、风雨连连。忆起幼时居无定所、家中陷入经济困难、以及其他生活中所面对的阻挠和挫折等。尤其被纠葛于父母、亲戚或上一代的恩恩怨怨中,是是非非总是没完没了。原以为走进社会以后可获得更多自由,以开拓和追寻我所想的人生旅程,借此摆脱无谓的纠纷和事情。谁知父亲的喻令—你如今未满二十一岁,若不听劝或出了大门就甭想再踏入氏家、俩者就从此断绝关系,竟成我追梦的绊脚石。凡是所求,必经艰难才可如愿。

    是啊,走出家门和放弃所有,是我何尝不想的?天大地大,总有一方能容得下我,不怕无处可去。在外头,或许我更快乐。那方有我想要的天空和立足之地。说不定,我会很成功,很出色。反正可有可无的父女之情,断了也罢,我在所不惜。只是责任在身,我背负着一种使命,我不能为了追梦和拓展人生,自私丢下含辛茹苦哺育我长大的母亲和妹妹。

    所以,我只有忍耐,即使百般不愿。

    挣扎许久,那一天即将到来。也意味着,我的人生将换个转择点。接着,走向将决定我未来的人生。是祸是福,就要看命运的安排,以及个人的意志。总之,自由天离我不远,新的旅程即将展开。满满的期待,但愿时间和命运可以祝福我,把我带向辉煌人生,圆我梦想。

没有评论:

发表评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