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0年10月16日星期六

刘刈年

刘刈年,是我的弟弟。

然而,我和他并不熟悉。

我姓林,他姓刘,我们姓氏不同。

或许,会觉得奇怪,为什么?

原因有些复杂,我不知道该从哪儿说起,也不想说。

那时候,我还小,对他没有印象,只晓得他是个刚刚来到世上的婴孩,是一张白纸。

由于家境不好(这是其一原因),爸爸把他交由别人领养。

相隔就是十几年,应该是十六年。

十六年了,姐弟俩从未见过面,妈妈好想念他,我也好想念他。

不知道他长什么样子,过得好不好,养父养母对他如何,有没有受委屈。

尽管如此,我无可奈何,惟有听天由命,希望某日老天爷能够让我们相遇,一家团圆。

但是,我不敢抱着太大的希望,因为我不知道他会否怨很我们对他的抛弃。

还是,他误认双亲,根本不知道事实?

我们会见面吗?我们会重逢吗?我们会一家团聚吗?即使重逢,他会否怨恨我们?一切都是问号。

我惟有默默祈祷,希望我们能够重逢,更希望他能够打开心怀,接受一切,然后一家团圆。

没有评论:

发表评论